訪問內容

 

首頁 
訪問對象 
訪問圖片 
校長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擁有日據時期防空砲台的福興鄉番婆社區,自九十二年度爭取獲選為文建會新故鄉營造社區,發展地方特色與風貌日見成果,彰化縣長翁金珠今17日下午由文化局副局長粘振裕、縣議員粘禮淞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裕衡、日新國小校長邱金治等人一同會勘列入歷史建築的防空砲台,一行人並登上砲台二樓瞭望,遼闊的田野,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農村景色,翁縣長並舉國外參訪實例,結合現有鹿港古蹟文化觀光資源,再開創福興休閒農業,防空砲台內作為地方工藝品、紀念品販售點,必能發展成為地方特有觀光據點。

    番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裕衡指出,配合縣府大家來寫村史計畫,社區結合日新國小共同提出撰寫番婆村史計畫,經文化局公開徵選評定入選,整個社區致力於人文歷史的建立,藝文活動的推廣,文化的保存與維護及地方產業的推動,尤其是環保資源回收,成績更是有目共睹。建於日據時期的防空砲台,是社區重要的文化資產,保存良好仍可讓民眾上樓瞭望,近期將與日新國小合辦學童彩繪旁邊灌溉渠護欄,讓學童及家長一起投入在地的新活力,未來將不再只是農民閒暇泡茶聊天的好地方,更是具有歷史傳承的碉堡新景點,與社區共同成長繁榮地方產業。

現在的時間: